主要內容區塊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

學系特色


面對大數據時代的來臨,巨量資料技術結合了資訊、統計及各項實務應用,Google、Facebook等即為大家熟悉的領航者。本校成立巨量資料管理學院為全國首創,率先進入大數據時代的偉大航道,本學院以培養市場最需要的資料科學家為目標,歡迎喜歡探索數字或資料的同學就讀。學士學程課程特色如下:
1. 大一、大二修讀學院共通課程。
2. 大二選讀學群選修課程。
3. 大三、大四實務應用課程,引進企業實務教師。
4. 大四進行整合性專題研究。
除了提供學生的教育與培訓外,因研究與產業越來越密不可分,本學院將積極與業界進行合作,一方面可以幫助企業解決目前所面臨龐大而複雜資料內容的難題,也可從與企業的合作中,協助學生獲得更多的就業機會;另外一方面,亦可發展成為提供業界解決問題之研發中心,建立長期合作的夥伴關係。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理論與應用並重
核心課程小班制

修業年限

四年
 

畢業學分

128
(必修 82;選修 46)

師資陣容

專任14人
兼任18人
師資:許晉雄、胡筱薇、鄭江宇...等

 

 

巨量資料分析愈來愈被重視,企業與組織急需新技能、新視野及新人才。麥肯錫全球研究院研究報告顯示,單單美國就需要14萬到19萬名擁有深度分析專長的工作者,以及 150萬名精通資料的經理人。美國《財星》雜誌發現美國在高失業率的惡劣情況下,資料科學家卻成為各公司大力網羅的人才。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分發入學

東吳大學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學士學位學程

(02)28819471轉5933
http://bigdata.scu.edu.tw/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