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經濟學系 學士班

學系特色


課程設計以經濟理論與數量方法為經,應用與實務為緯,培養獨立思考與分析能力之經濟專業人才。開設全台經濟系最多元的課程,除基礎課外,尚有財務金融、資料分析、產業與勞動、公共與財政、數理與數量等課群。包括一般經濟系少有的大數據計量經濟學、Python基礎程式與經濟應用、R基礎程式與經濟應用、金融科技概論、財務風險管理等。為提昇學生英文能力,全英文課程有個體經濟學、總體經濟學、基礎金融商品訂價、計量經濟學、財務金融與R語言、資料分析與應用等。本系是全台灣唯一聘有多位全職專任助教的經濟系,輔導學生課業與生活問題。本系有60多年歷史,系友遍及各行各業,尤其在金融業,系友目前或曾擔任中信金控董事長、華泰銀行董事長、台灣銀行總經理、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總經理、中信銀行副總經理、玉山銀行副總經理、國泰世華銀行副總經理、板信商業銀行副總經理、華南證券總經理、富邦期貨總經理。系友每年提供超過100萬獎學金。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理論與實務並重
妥善的生涯規劃

修業年限

四年
 

畢業學分

128
(必86;選42)

師資陣容

專任23人
兼任28人
師資:傅祖壇、邱永和、樊沁萍、林維垣、林沁雄...等

 

 

1.金融服務(例如:銀行業、信託業、證券期貨業等)2.政府公職3.一般商業(例如:貿易、壽險、運輸、廣告等)4.學術研究大體而言,系友出路多在私人機構,約佔七成,政府公 職約佔一成,學術研究約佔二成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分發入學

東吳大學 經濟學系 學士班

(02)23111531轉2670-2673
http://www.scu.edu.tw/econ/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