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人權碩士學位學程

學系特色


人權碩士學位學程是台灣唯一授予人權碩士學位的教學單位,並擁有台灣第一個專業的人權研究中心、教育部認可的跨校際人權學程的奧援,強調理論與實務的對照、跨學科領域的研究,以及國際視野的開拓。由於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與人權學程的設立目的,係提供大專院校學生系統性的人權課程,深化人權教學與研究能力,並在此基礎上,培養具碩士資格的人權專業人才。因此,人權碩士學位學程的課程除著重人權理論的掌握與思辨外,也訓練學生主動關心社會的不公不義及弱勢團體的權益,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國際間的人權團體和議題。並提供國內外人權倡議團體的交流與實習機會,促進學生與NGO團體之連結,加強學生對實務工作之了解,以及對人權價值的倡議工作。以期在學術及實務領域上有所貢獻,將台灣人權教育的工作,推進到新的階段。此外,本學程亦規劃優渥的獎學金制度,鼓勵優秀學生進學。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理論實務對照
跨領域的研究
開拓國際視野

修業年限

一至四年
 

畢業學分

24

師資陣容

專任23人
兼任5人
師資:王叢桂、李明政、陳瑤華、黃默、林瓊珠...等

 

 

本系畢業生的就業方向,主要為從事政府公務人員、教育人員與非政府組織專員……等等。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推甄申請


考試入學

東吳大學 人權碩士學位學程

02-28819471 ext.6951-2
http://www.hrp.scu.edu.tw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