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微生物學系 學士班

學系特色


本系學士班課程設計兼顧學生興趣及未來發展,理論與實驗相互配合,採「應用微生物組」及「生物科技組」分組招生方式,課程修習皆以微生物學為主軸,除了必修課程之外,兩組的專業選修課程科目豐富,精緻充實,以微生物學為基石,延伸多種選修課程學群。應用微生物組發展「應用」及「環境」微生物課群,培育拓展食品、工業暨醱酵和環境微生物學領域潛力的生物科技人才;生物科技組發展「分子生物」及「細胞免疫」微生物課群,培育拓展分子細胞遺傳和免疫領域潛力的生物科技人才。學士班的教育目標為以微生物學為主軸,培養具有拓展生命科學各專業領域潛力的科技人才。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兼種理論與實驗
小班制教學

修業年限

四年
 

畢業學分

128
(必96;選32)

師資陣容

專任10人
兼任17人
師資:林俊銘、張碧芬、楊鉅文、李重義、路光予...等

 

 

本系畢業生在各行業表現優異,多獲好評。專業相關的工作職場包括:學術單位(如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等);政府機構(如環保署、衛生署、原子能委員會、調查局等);各級學校的老師及教授;生技產業(如食品工業、製藥工業、醱酵工業及醫療儀器藥品等)的研發、技術和銷售人員。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分發入學

東吳大學 微生物學系 學士班

(02)28819471轉6832, 6842
http://microbiology.scu.edu.tw/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