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物理學系 學士班

學系特色


學系目前雖僅設有大學部,但為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基礎科學素養的現代人,課程安排力求合理連貫,兼顧學理和實用之均衡,以啟迪各類學生的潛力,絕不好高騖遠。優越的教師們一直本著教學熱心、開課合理、教材適度、研究專精等精神,且很注重學生的課外輔導,同時兼顧學生的品行與學習概況,全系師生共同生活於一個大家庭中,感情溫厚,再加上本校環境優雅、宜思宜學,在此四年薰陶後,大部分學生均能紮穩物理學的基礎,並孕育健全的人格。1.秉崇理務實的精神,著重物理基礎教育,並兼顧實際應用,使學生具備研究進修及跨領域的工作知能。2.辦學績效良好,具良好之社會名望與優質形象。3.教師教學嚴謹而懇切,小班精緻教學;輔導機制完善,師生互動融洽,學習成效佳。4.物理演示特色教學,「物理演示教材之設計與創作」,帶領學生製作演示教材,成績卓然可觀。5.傑出優秀系友遍佈學術、教育、工業、商業等各行業,尤在科技產業多有表現,貢獻社會良多。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課業輔導
書報討論
專題研究

修業年限

四年
 

畢業學分

128
(必95;選33)

師資陣容

專任8人
兼任8人
師資:劉源俊、巫俊賢、梅長生、吳恭德、陳秋民...等

 

 

系友中有60%以上任教職、研究員或擔任工程師,參與國家社會的「菁英建設」。每年畢業的同學中,繼續進修者佔一半以上。其中多數進入國內研究所就讀,部分出國深造。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分發入學

東吳大學 物理學系 學士班

(02)28819471轉6732
http://www.scu.edu.tw/physics/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