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法學院

東吳大學致力法學教育已近百年,為培養具有縝密思考與分析判斷能力的法學專才,俾與社會發展需要相結合,從而為公平正義的法制建設奠立基礎。我們的教學與研究強調:

  • 法學教育多軌化,除大學部及碩、博士班外,首創法律專業碩士班,招收非主修法律之大學畢業生攻讀;另有碩士在職專班,目前有法律專業組、涉外商務談判法律組、科技法律組、財經法律組、公法組以及中國大陸法律碩士在職專班。此外,進修推廣部設有法律學士學分班及碩士學分班等課程。
  • 法學教育多元化,提供同學外文課程多種選擇。法律專業課程設計依教師專長領域分為民事法、刑事法、公法、英美法、國際法、財經法、大陸法、科技法、基礎法、綜合組等
  • 設學生課外活動學習暨生涯輔導委員會,以專責教師落實輔導同學們之就業、應考及生涯規劃。
  • 透過社團活動,如法律服務社、法治播種服務隊、高中生法律營、法律辯論隊等與社會服務結合。
  • 法學教育人文化,以參觀、訪問、座談等方式擴大同學接觸面及參與面,深入瞭解社會結構。
  • 推動兩岸、區域與全球之學術合作與研究,出版中、英文「法律學報」及中英文法學書籍,提昇國際學術地位。

展望未來,於傳承舊譽之際,並以跨世紀前瞻規畫,致力於法學教育的革新,期使法學院成為亞洲地區之法學重鎮。

系所學位學制對照表

點選詳細資訊查看系所介紹

  學士班 碩士班 博士班 碩士在職專班
法律學系詳細資訊 法學士 法碩士 法學博士 法碩士

↑表格可以左右滑動查看其他學制資訊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