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數學系 學士班

學系特色


本校位於外雙溪,鄰近故宮博物院及士林官邸,為環境優美之文化區。本系上課環境及電腦相關設施均屬優良,師生亦有良好之互動關係。具備各專業領域之師資,於學士班開設數學課群、計算課群及統資課群三類課程,以小班教學方式,培養具備基礎數學素養與應用數學視野的人才。數學課群著重深入的數學理論及分析;計算課群探討解決問題的方法,如:離散法及數值法;統資課群則強調資料處理與分析。近幾年來本系學生考上「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資訊工程」「應用數學」「統計資訊」「財務金融」「工業管理」等各領域研究所非常普遍,意味學生及其家長們已然可接受以「數學為本」跨領域的發展是一項不錯的選擇。本系也感受到這股潮流,因此100學年開始,逐漸增開實務應用課程,如「數理流行病學」、「數學建模概論」、「電腦繪圖」、「程式語言」、「金融模型導論」、「密碼學概論」、「機器學習與應用」、「模糊理論與應用」、「深度學習與應用」等。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理論與應用並重
核心課程小班制
線上學習輔助教材

修業年限

四年
 

畢業學分

128
(必85;選43)

師資陣容

專任9人
兼任4人
師資:簡茂丁、張秀瑜、蕭志如、林惠婷...等

 

 

1.教育工作:中學教師、大專教師與補教業。2.工商企業:電腦資訊、財務金融、統計應用、保險精算、證券投資、製造業等。3.學術研究機構:各大學校院、中央研究院、中山科學院、工業技術研究院、資策會、國家衛生研究院等。4.公職:政府機構主計處、衛服部健保局、財政部稅務局、調查局、情報局、國營單位等。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分發入學

東吳大學 數學系 學士班

(02)28819471轉6682
http://www.math.scu.edu.tw/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