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心理學系 學士班

學系特色


(一)理論與實務的整合性發展:課程設計除加強基礎學科的學習外,亦著重各應用心理學領域之實務技術的訓練,並建立與企業及醫院合作機制,提供學生實習及見習機會。依教師專長,整合教學資源,以培養學生生活、就業及深造所需之統合性能力。(二)多元領域的課程發展:本系課程分為『方法與計量心理學』、『認知、知覺與生理心理學』、『社會與性格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工商心理學』、『臨床心理學』、『諮商心理學』等七大領域,每一領域有其一系列課程,課程之安排循序漸進,涵蓋心理學基礎理論與方法課程,及各領域之應用實務課程。(三)提供國際交流的學習機會:本校與國外多所大學簽訂學生交流協議,提供交換學生赴國外體驗不同文化,擴大學生學習機會,增進國際視野。(四)培養中學輔導教師的選擇:本校師資培育中心,提供心理系學生修讀輔導類科教育學程的機會,讓未來有志成為國、高中輔導教師的學生,具備更廣的就業選擇。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基礎與應用心理學
獨立思考能力

修業年限

四年
 

畢業學分

128
(必75;選53)

師資陣容

專任12人
兼任30人
師資:楊牧貞、王叢桂、汪曼穎、邱耀初、劉惠琴...等

 

 

1. 臨床心理師2. 諮商心理師3. 人力資源管理師4. 各輔導機構輔導員5. 學校教師或輔導教師6. 公務員監獄官、觀護人7. 公務員輔導員、心測員8. 社會關係與組織諮詢顧問9. 學校或研究機構之助教、助理人員10.市場研究與市調、行銷、廣告、公關、及媒體等公司及各大企業相關部門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分發入學

東吳大學 心理學系 學士班

(02)28819471轉6891- 6894
http://www.scu.edu.tw/psy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