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會計學系 學士班

學系特色


東吳大學於大陸時期即設有會計學系,1951年在臺復校時,初設商學會計科,1954年正式更名為會計學系,為國內創辦最早的會計學系。本系秉持教學嚴謹、質量並重的理念,在師生共同努力下,歷屆系友在各行各業中之傑出表現,倍受社會各界讚譽。主要之教學特色如下:1. 會計核心課程,採小班制教學,強化實習課程,為全國率先採行小班教學之會計學系。2. 會計專業課程,輔以個案討論,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及溝通能力,為全國會計教育界之首創。3. 會計核心課程實施統一教材、統一進度及統一考試之教學制度,以紮實學識基礎。4. 配合資訊時代潮流,特規劃會計資訊專業課程,以增進學生之資訊素養及資訊處理能力。5. 為使學生充分掌握國際化及多元化之潮流,延聘國際及兩岸著名學者任教,並加強國內外校際間交流,為全國會計學系之先驅。6. 落實導師功能,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項活動,俾使學生成為德、智、體、群、美五育兼備之優秀青年。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小班制教學
個案討論
建教合作

修業年限

四年
 

畢業學分

137
(必101;選36)

師資陣容

專任28人
兼任65人
師資:馬君梅、詹乾隆、蘇裕惠、沈大白、張盛和...等

 

 

本系畢業生就業情形相當良好,在就業市場競爭激烈之現況下,猶有供不應求之勢。◎取得會計師資格,從事審計、稅務諮詢及管理諮詢等工作。本系歷屆會計師考試錄取人數為全國大專院校之翹楚。◎通過高普考試,擔任公職,從事會計、稅務、審計及金融等相關工作。◎服務民營企業,從事會計或相關工作◎從事教職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分發入學

東吳大學 會計學系 學士班

(02)23111531轉2590-2595
http://www.acc.scu.edu.tw/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