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碩士學位學程

學系特色


巨量資料為近年來的新興學門,學術及實務的討論正在各領域蓬勃發展中,本校整合內部立校百年所醞釀的人文社科及商經企管能量,積極與產官學各界合作,打造學術及實務零時差的交流平台。
碩士在職專班成立的宗旨,是希冀集結各領域傑出的實務工作者,透過課堂與大數據的領域專家進行交流激盪,產生新的能量,並帶回業界。學制發展特色如下:
1.引導學生結合產業知識與實務能力,強化在職人員巨量資料分析處理能力。
2.引進學術界與產業界實務專業的師資,開設多樣化選修課程,強調跨領域應用與分析。
3.鼓勵院內教師進行多元化研究,整合跨領域合作模式,進而促進本校發展成為巨量資料研究之學術中心。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理論與應用並重
核心課程小班制

修業年限

一至四年

碩士在職專班
二至六年
 

畢業學分

36

碩士在職專班
27

師資陣容

專任14人
兼任18人
師資:許晉雄、胡筱薇、鄭江宇...等

 

 

巨量資料分析愈來愈被重視,企業與組織急需新技能、新視野及新人才。麥肯錫全球研究院研究報告顯示,單單美國就需要14萬到19萬名擁有深度分析專長的工作者,以及 150萬名精通資料的經理人。美國《財星》雜誌發現美國在高失業率的惡劣情況下,資料科學家卻成為各公司大力網羅的人才。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甄試入學


考試入學

東吳大學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碩士學位學程

(02)28819471轉5933
http://bigdata.scu.edu.tw/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