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 學士班

學系特色


隨著全球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各類新穎的金融與保險商品不斷推陳出新,再加上台灣金融市場的開放,使得社會對於「財務工程」與「保險精算」人才的需求明顯增加,而本系著重整合數學、管理、資訊、財務工程與保險精算的特色,以及強調跨領域整合訓練的理念,恰可培育出此兩大領域人才所需具備的專長。本系將針對財務工程及保險精算所需具備之基本知識及應用整合納入授課課程之中,在數學訓練及資訊技術基礎上,強調財務工程與保險精算兩大應用領域及其間的整合,期能為企業界培養財務風險管理與精算師等專業人才,而在課程規劃及人才養成上,強調師資的專業性及互補性,以培養理論與技術兼備的學生為發展目標。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解決實務問題
VEE課程認證
專業證照取得

修業年限

四年
 

畢業學分

128
(必93;選35)

師資陣容

專任19人
兼任21人
師資:張揖平、喬治華、洪明欽、白文章、林忠機...等

 

 

根據歷年校方統計分析,本系系友就業方向有:保險精算、財務工程、運籌管理、資訊人員與教師等。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分發入學

東吳大學 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 學士班

(02)23111531轉2630–2634
https://www.feam.scu.edu.tw/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