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歷史學系 學士班

學系特色


本系以「近現代史學與史學理論之教學研究」為發展重心,系內多位教師鑽研西方史學理論、年鑑史學、中國明清史學、近現代歷史學的發展。同時,本系課程中亦規劃「史學」、「公眾歷史」等課群,提供同學研修。在師資方面,本系既有專任教師學有專長、誨人不倦之外,更長期聘任許多中央研究院、故宮博物院以及各大學知名歷史學者兼任授課,強化教學人力、豐富課程內容,並擴大學生的學術視野與學習機會。有關學生的培養方面,本系既注重提升學生的歷史學專業素養,也強調培訓學生應用歷史的能力。從「基礎課程」到「進階課程」,旨在循序推進學生之閱讀、思考、論述、文字與口語表達以及資料整理技能。此外,另開設各種結合「歷史與現實」的實用性課程,以及舉辦具「公共史學」或「應用史學」特色的研習活動與校外實習,凡此皆著眼於協助學生開發多元專長,激發學生潛力,使能具備文化創意之智慧或者應用歷史的能力,以為進入社會做好準備。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史學與文獻學
中外歷史的研究

修業年限

四年
 

畢業學分

128
(必55;選73)

師資陣容

專任11人
兼任15人
師資:黃兆強、蔣武雄、林慈淑、關玲玲...等

 

 

教師、學術單位研究助理、史料編纂、新聞編採、出版編輯、博物館員、秘書行政、高普考文化行政管理、企業界、文化創意產業、觀光和遺產工業、史料編纂或檔案管理科別以及外交和新聞特種考試等等。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分發入學

東吳大學 歷史學系 學士班

(02)28819471轉6171-6174
http://www.scu.edu.tw/history/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