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歷史學系 碩士班

學系特色


本系碩士班以「中西史學與文獻檔案管理」為課程規劃重點,課程分為「史學」、「文獻學」二大學群,課程內容多元,涵蓋中西歷史及公眾歷史,除了本系專任教師外,更積極延攬攬中央研究院及各大學著名學者專家授課,提供學生最堅實嚴格訓練,培訓具問題導向的歷史專業知識及研究方法,奠定未來繼續攻讀博士學位、從事教學與研究、新聞傳播媒體事業、圖書及社群史編纂出版以及檔案管理等相關領域工作的厚實基礎。本校地理位置鄰近故宮博物院及中央研究院,對研究生蒐集資料有極佳便利性。為鼓勵學生撰寫優秀論文,本系設有多項論文獎學金。為廣納人才,除國內外大學畢業生可報考外,其他具同等學力規定之資格者,均可報考。凡有志研究歷史,尤其擬就中西史學與文獻檔案學領域深造者,東吳大學歷史系碩士班,是一個不二的選擇。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史學與文獻學
中外歷史的研究

修業年限

一至四年
 

畢業學分

27

師資陣容

專任11人
兼任15人
師資:黃兆強、蔣武雄、林慈淑、關玲玲...等

 

 

教師、學術單位研究助理、史料編纂、新聞編採、出版編輯、博物館員、秘書行政、高普考文化行政管理、企業界、文化創意產業、觀光和遺產工業、史料編纂或檔案管理科別以及外交和新聞特種考試等等。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甄試入學


考試入學

東吳大學 歷史學系 碩士班

(02)28819471轉6171-6174
http://www.scu.edu.tw/history/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