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日本語文學系 學士班

學系特色


以培育通曉日本語文、熟知日本國情、具有國際視野、能促進台日文化交流之人才為主。課程設計方面,一~三年級培養學生的基礎日語能力,並為符合在職人士需要,四、五年級除了培養學生中.高階日語能力之外並搭配翻譯、口譯、商用英日文等實務課程,加強就業或工作所需之相關日語專業能力。學生在學期間除可參加校、院級協議學校交換留學外,四年級可參加本系辦理之團體研修,赴日短期留學一學年或一學期。本系與日本多所大學訂有交流協議,除短期交換留學外,接受協議學校委辦華語班、支援協議校之日語教育實習活動等,國際交流機會豐富。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理論實務並重
注重與日本交流

修業年限

四年

進修學士班
五年
 

畢業學分

128
(必92;選36)

進修學士班
133
(必96;選37)

師資陣容

專任27人
兼任69人
師資:、陳淑娟、賴錦雀、林雪星、王世和、羅濟立...等

 

 

本系畢業生可從事的行業如下:1.在台、日之貿易公司、資訊業等擔任企劃、編輯等工作。2.大學、技職院校、高中職、語言機構等擔任日語教師3.擔任企劃、編輯、翻譯等工作。4.在旅行社、航空公司等擔任導遊、領隊等工作。5.外交部、教育部、新聞局等單位或中研院等研究機構。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分發入學


四技二專甄審


『進修學士班』的入學方式有甄審入學、申請入學兩種

東吳大學 日本語文學系 學士班

(02)28819471轉6521-6525
http://www.scu.edu.tw/japanese/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