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數學系 碩士班

學系特色


碩士班分為「數學」以及「決策科學與海量資料分析」兩組,數學組必修課程為分析通論及代數通論,著重於學生「思考與創新能力的養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至今畢業系友約120名,其中擔任教職(含中學教師、大專教師與補教業)佔了一半,尤其在民國八十四至九十四年間人數最多,其餘遍布在電腦資訊、金融保險、製造業與政府公務機構等行業,系友們表現相當出色,對母系貢獻良多。而為順應全球急速擴張的驚人網路資料量,巨量資料分析的應用成為電腦科技亮點,本系「決策科學與海量資料分析」組必修課程為高等應用統計、作業研究、資料探勘與分析,以培養學生具備資料處理與分析的能力為目標。並安排實務課與實習課,讓學生有機會認識與接觸產業界,以降低學用落差和產業界無縫接軌。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理論與應用並重
核心課程小班制
線上學習輔助教材

修業年限

一至四年
 

畢業學分

24

師資陣容

專任9人
兼任4人
師資:簡茂丁、張秀瑜、蕭志如、林惠婷...等

 

 

1.教育工作:中學教師、大專教師與補教業。2.工商企業:電腦資訊、財務金融、統計應用、保險精算、證券投資、製造業等。3.學術研究機構:各大學校院、中央研究院、中山科學院、工業技術研究院、資策會、國家衛生研究院等。4.公職:政府機構主計處、衛服部健保局、財政部稅務局、調查局、情報局、國營單位等。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甄試入學


考試入學

東吳大學 數學系 碩士班

(02)28819471轉6682
http://www.math.scu.edu.tw/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