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哲學系 學士班

學系特色


本系旨在培養專精與宏觀兼具的哲學人才,訓練思考能力,啟發對社會文化的關懷與瞭解。一、研究主軸分為:(1)天道、人性與倫理:包括道家、宋明哲學等等,從倫理學的各種理論發展而至各種倫理議題的探討與道德推理的推展,為學生鋪陳出一條通往「樂活」的大道,是最好的安身立命之基礎。(2)知識論、邏輯與方法學:包括邏輯、知識論、科學哲學與科學方法論等,本系在此領域累積多年整合型研究計畫的成效,在國際的出版與合作也有令人振奮的成果。(3)文化、價值與實踐:透過多年教學改進計畫與學校文化創意學程的發展,已為哲學系與產業界建立起橋樑。本系分別針對學生的升學、就業與安身立命,勾勒出未來生涯發展與規劃的藍圖。二、成立中國哲學外文資料中心,蒐集大量英、德、法、日、義大利文等與中國哲學相關之書籍及資料,為亞洲第一之外文中國哲學資料庫,藉以推動並發展中國哲學之外語研究與教學,對於本領域與國際研究接軌極有助益。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中西並重
學思並行

修業年限

四年
 

畢業學分

128
(必54;選74)

師資陣容

專任13人
兼任11人
師資:方萬全、朱建民、米建國、陳瑤華、王志輝、沈享民...等

 

 

本系學生畢業後大部份從事需分析與思考之工作,而本系教育著重思辯與表達能力,培養學生宏觀的視野,亦為一般職業之重要技能,學生於在學階段若能再充實其他行業相關職能,於業界必將能有所發展。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分發入學

東吳大學 哲學系 學士班

(02)28819471轉6212-6214
http://www.scu.edu.tw/philos/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