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哲學系 碩士班

學系特色


本系旨在培養專精與宏觀兼具的哲學人才,訓練其思考能力,並啟發其對社會文化的關懷與瞭解,以貢獻於國內學術思想發展。一、研究主軸分為: 天道、人性與倫理、 知識論、邏輯與方法學及文化、價值與實踐三大領域,均衡發展中國哲學、英美哲學與歐陸哲學相關研究,歡迎對此三大領域有興趣之同學報考。二、設有中國哲學外文資料中心,成立已逾十年,蒐集大量英、德、法、日、義大利文等與中國哲學相關之書籍及資料,堪為亞洲第一之外文中國哲學資料庫,對於本領域與國際研究接軌極有助益。三、開設「迷你課程」,邀請來自英、美、歐洲、香港等知名學者蒞校進行一個月左右的外語教學授課,讓同學瞭解國際學術的最新發展與潮流。四、為提升國際水平與視野,自2008年起本系已舉辦七場「東吳國際哲學講座:大師系列」,邀請具有原創性思想的國際知名哲學家來台演講。此大師系列成果已由普林斯頓大學出版社集結並擴充出版專書,享譽國際哲學相關領域。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中西並重
學思並行

修業年限

一至四年
 

畢業學分

32

師資陣容

專任13人
兼任11人
師資:方萬全、朱建民、米建國、陳瑤華、王志輝、沈享民...等

 

 

本系學生畢業後大部份從事需分析與思考之工作,而本系教育著重思辯與表達能力,培養學生宏觀的視野,亦為一般職業之重要技能,學生於在學階段若能再充實其他行業相關職能,於業界必將能有所發展。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甄試入學


考試入學

東吳大學 哲學系 碩士班

(02)28819471轉6212-6214
http://www.scu.edu.tw/philos/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