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塊

社會學系 學士班

學系特色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學士班秉持「了解社會,服務社會」的創系宗旨,強調理論學習與實踐活動的結合,從本土社會的瞭解與服務,擴及鄰近社會,乃至全球社會的比較和交流,以培育具備全球觀點、趨勢分析、跨域發展的專業社會研究與服務人才為自我定位。本班教育目標著重培育「區域研究與社會政策」及「社會理論與文化研究」兩項領域專業人才,教學上亦培養學生具備包括學理的分析與運用、研究實作的訓練及資料的分析與解讀等社會學基本能力,同時加強學生對於本土社會與全球社會的認識與瞭解。課程設計主打「區域研究與社會政策」及「社會理論與文化研究」兩大特色課群,強調實作的訓練,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促進學生讀書風氣與多元能力的養成外,亦開設社會行政及勞工行政等公職考試相關科目,增強學生就業能力,並提供海外研習管道,開設全英語與中東歐語言科目,藉以強化學生國際視野,奠定學生學術發展與未來就業之基礎。

課程設計


教學特色

區域研究與社會政策
社會理論與文化研究

修業年限

四年
 

畢業學分

128
(必74;選54)

師資陣容

專任16人
兼任6人
師資:張家銘、石計生、吳明燁、張君玫、林素雯...等

 

 

本系畢業生的就業市場相當多元而具創發性,在各行各業皆有所發展。根據目前追蹤到的學士班畢業系友就業情形,前五大領域為:教育與訓練、企業經營管理、個人及社 會服務、政府及公共行政管理、金融服務。

 

 

就業趨勢

入學方式




繁星推薦


申請入學
 


分發入學

東吳大學 社會學系 學士班

(02)28819471轉6292-6295
http://www.scu.edu.tw/society/

Copyright © 2016 東吳大學